三分糖

一颗酒心儿硬糖

[ 巍生 ] 与君逢(2)

——想写一个风雨飘摇里爱得小心翼翼却绝不动摇的故事,有甜有虐

——沈巍普通人设定(因为没有活那么久所以前期性格有些偏剧版小鬼王)

——平时小白兔但遇到喜欢的人坚定果敢的巍巍x平时日天日地但遇到喜欢的人就怂的生哥

05

沈巍刚打开家门就被扑面而来的浓烟熏了个正着。

“咳咳......沈巍......"罗浮生脸上左一道黑迹右一块油污,堂堂洪帮二当家把自己弄成了个脏兮兮的花猫。

“浮生,家里着火了?”沈巍神色紧张,“你有没有受伤?”

“没有没有”罗浮生急忙摆手,“不是着火,我就是......就是想做顿饭,结果就......就这样了。”

沈巍愣了几秒,看着罗浮生神色尴尬,眼神四处躲闪,终于反应过来,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二当家连烧饭的声势都比旁人大上许多,真是......嗯......不同凡响。“

“不许笑!”罗浮生理不直气也壮,冲着沈巍呲出了一口小白牙。

现在又不像花猫了,像只故作凶狠的小豹子。

沈巍笑着揩掉罗浮生脸上一块污渍,温声道:

“你先在外边待着,我去看看里面。”

桌子上几盘烧焦黑炭一样的菜、底部被烧漏的锅、乱七八糟仿佛被轰炸过的厨房......

罗浮生低头跟在沈巍身后,小心翼翼拿眼神觑他脸色。

沈巍检查一遍后发现罗浮生战斗力惊人,锅碗瓢盆实在毁坏的太过彻底,索性放弃了抢救厨房,拉过罗浮生到沙发坐下,拿湿毛巾给他擦脸。

“咳......抱歉啊,我又把你家弄得乱七八糟的。”罗浮生突然福至心灵,试探问道:

“这厨房也不能用了,你以后多不方便,要不......去我那住吧?”

沈巍手上动作一顿,一时不禁思考罗浮生这次烧他家厨房是不是有意为之。

“所以......二当家这次是有备而来?

“哪能啊!你的意思是我故意烧厨房逼你和我一起住?我罗浮生是那种人吗!”

沈巍不答,只是拿湿漉漉的大眼睛盯着罗浮生瞅,看得罗浮生心头负罪感起。

“......好吧,我承认,我刚刚是有那么一点私心。你要是不想和我一起住,我马上找人给你修就是了。但是!厨房可真不是我故意烧的,我不过是想给你亲手做顿饭。”

突然意识到激动之下把真心话直白说出,罗浮生赶紧停住话头。

他不想把自己的心意一件一件摆到明面上跟沈巍一一分说,怕追得太紧会惹沈巍厌烦,于是十分真情,七分压在心头,三分在嬉笑怒骂间当做不正经的玩笑说出。

哪怕沈巍听不出,他也丝毫不觉得辛苦。他把这一切当做心甘情愿、甘之如饴,并没有期望沈巍能对他报以同等分量的感情。

只要有那么一点点,他便已十分欢喜。

可沈巍偏偏不仅听得出,还看得见、感受得到。

罗浮生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放下帮里的一堆事务,兴冲冲跑到他家来给他做饭?是不是会边做边幻想他们两个人一起吃饭时的样子?

一方小桌,家常饭菜,并著成双。

就像两个再普通不过的恋人,就像一个平淡而温暖的家。

罗浮生什么都不说,不说他的兴奋、不说他的期待,连无意中从舌尖滚出的爱意他都恨不得嚼吧嚼吧再咽下去,他那么小心翼翼,可爱意却又偏偏无处不在、熨帖滚烫。

烫得沈巍的心脏都在颤抖。

“罗浮生,我们一起回家吧。”

“......啊?”

“去你家。”沈巍脸上开始发烫,“以后就是......我们的家。”

在罗浮生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沈巍飞快离开了沙发。

“我去收拾一下需要搬过去的东西。”

“哎——沈巍,“罗浮生一把从后面把沈巍抱了个满怀,”别收拾了,我那儿什么都不缺,你要想添置什么让罗诚去买。“

他拉起沈巍的手就往外拖,怕下一秒这人就会改变主意。

郊区的别墅是他早些年安置的,但他却没去过几次,反而更愿宿在歌舞升平的美高美,这样在黑暗吞没一切时,就不会那么恐慌无助。

可现在不同了,他迫不及待要回到那个空闲已久的小别墅。因为沈巍刚刚赋予那个房子一个新的意义——家。

罗浮生身处深潭泥沼,从没奢望能将沈巍这么干净的人一辈子留在身边,所以每天过得既欢欣又忐忑,生怕下一刻沈巍就会离开。

饥寒悲苦、失意嚎啕、人情冷暖,他在多年摸爬滚打中尝了一个遍,自以为人生百味已遍历,然而在今天才猛然发现,原来自己只是吃遍了苦,却从未尝过甜。

可现在听沈巍说,他们两个人会有一个家。

于是罗浮生终于尝到了一丝甜头,他一辈子没有这么欢喜过,眼眶热得快要落下泪来。



tbc









大家中秋节快乐鸭!

本来今天想粗长一点的,但是还有别的事,争取下章多更。

悄咪咪问一句,谁能写巍生的车投喂我啊啊啊啊啊tag里车好少我要饿死辽

评论(10)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