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糖

一颗酒心儿硬糖

[程慕生x夜尊]唯美人与美食不可辜负

——小吃货和大厨师的治愈向爱情故事
——沙雕且甜

04
程慕生坚信了二十多年的唯物主义思想此刻正面临着巨大的冲击。

跟他同一屋檐下住了一个多星期的夜尊,此刻手心有黑雾涌动,黑气散去后竟然凭空变出了红色的钞票!

程慕生目瞪口呆:”你这什么邪术?!“

夜尊高贵冷艳地勾唇轻笑,呵,见识短浅的凡人,愚蠢。“还你的,饭钱。”

程慕生抓起夜尊的手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你再......再变一次我看看。”

夜尊不置可否,随手又变出几张毛爷爷。

“我去!你还真有超能力啊!”作为一个从小听着神话故事长大,青春期追过修仙小说,还幻想过美貌女妖精报恩等桥段的二十一世纪大龄男青年,程慕生以远超常人的适应性接受了这一设定,他脑子里闪过一系列超级英雄的大片,兴致勃勃道:“还会点别的不?比如飞檐走壁、隔空取物、大变活人、喷火放电啊什么的?“

夜尊挑眉,“我是不是还得给你表演个胸口碎大石?”

程慕生伸手又在夜尊手背上楷了两把油,笑道:”那还是别了吧,万一砸坏了我可心疼。“

夜尊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问道:“你就一点儿都不怕我?”

程慕生也觉得自己色令智昏,可他偏偏还就是乐意为这小美人失一次智,“你这么厉害,要是想害我,我哪还能坐在这儿跟你说话啊。”

夜尊对这恭维甚是受用,扬起了嘴角,”看在你这段时间饭做的不错的份上,我可以暂时不把你当做养料。“

程慕生以为这人是在吓唬他,打趣道:”怎么着,你还吃人啊?“

夜尊嗤笑一声,抬手一挥,桌子上摆的两个苹果、一盘葡萄瞬间化作一道黑气进了他的嘴。

程慕生瞬间停下了揩油的手,“那个......夜尊大人,你看我皮糙肉厚的也不好吃......要不咱还是吃点正经的饭?“

“要炖鲈鱼、糖醋小排、桂花肉、八宝鸡、烧鸭包、桂花糯米粥、冰过的梨膏糖。”夜尊舔了舔唇角,补充道:“你亲手做。”

05
去皮的冬笋下锅汆熟,葱姜末爆香,被料酒和鸡汤煨过的鱼丁和笋丁翻炒出诱人的香味;填了糯米的藕片甜糯可口;熬得入味的白肺浓汤冒着热气;旁边还堆着程慕生特意去五芳斋买来的点心。

一哥程慕生最近生出了一个不足为外人道的烦恼,夜尊喜欢吃他做的饭,这当然很好,可不好的是夜尊好像只是喜欢吃他做的饭。

老话说,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他每天都一日三餐像喂猪一样喂饱夜尊的胃,可至今还没瞅见通往心的路在哪。

“饭我做好放桌上了,你吃的时候要是凉了记得自己热热啊。“程慕生走进卧室拍了拍卷成一团的被子,被子里的人动了两下露出一个脑袋,愣愣地看着他,然后眨巴了两下眼,又翻了个身睡着了。

程慕生被这种和平时邪魅气质完全不同的夜尊萌了一脸,带着藏不住的痴汉笑上班去了。

“到底有什么好笑的啊?你都傻笑半小时了。我刚刚说的话你有没有听进去?”林静芸用力地敲了敲桌子。

程慕生猛然回神,“听到了,不就是那个......什么厨艺比赛对吧,我不去。“

“这是能提升东江一道知名度的好方法,你的厨艺绝对能拿到一个好名次,一举两得的事,为什么不去?“

“酒香不怕巷子深,提升知名度干嘛,我又不想当网红。再说了,有你这个大美食家帮我在网上宣传我这就已经每天都要忙不过来了。”

程慕生和林静芸不打不相识,经过上次的风波后二人反而成了互相欣赏的朋友。

“你是不是喜欢上什么人了?”

程慕生挑眉,“很明显吗?”

林静芸喝了一口程慕生做的蓝莓奶昔,无比嫌弃道:”从你的表情到你做的饭——全都透露着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程慕生劈手夺过奶昔,“那你别喝。”

林静芸气愤:”就你这种臭直男,一定追不到人!“

程慕生闻言竟罕见的没还嘴,好看的桃花眼转了一圈,“要不你给我出个主意?”

“呸,我凭什么。”

程慕生嘿嘿笑了两声,把蓝莓奶昔递到林静芸手里,“凭你人美心善。”

“赶紧打住,毫无诚意听得我都吃不下饭去了。”林静芸一颗八卦心蠢蠢欲动,十分好奇什么人能让程慕生这个自大狂露出那么傻兮兮的笑容,“你给我讲讲那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好那个.....嗯,对症下药。”

“他呀——”

午后的阳光正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候,带着暖意从明亮的窗户照射进来,光影交织下,程慕生一双好看的眼里带着令人心动的温柔,眼角眉梢都盈着笑意。

06
程慕生谨记林静芸告诉他的”喜欢一个人你就要多赞美他,没有人不喜欢听情话”。

“你老盯着我干什么?”夜尊皱眉,正吃着饭突然被人死盯着实在不是什么舒服的体验。

“咳......你带火机莫得?”

“.......什么东西?”

“你带打火机了吗?”

“哦。”夜尊放下筷子,风骚地打了个响指,指尖燃起一簇小火苗,“你要烧哪?”

“......”

程慕生艰难道:”呵呵,不麻烦了,你还是接着吃吧。“

夜尊不知道他又在搞什么幺蛾子,接着吃生煎包,一口咬破薄薄的皮,滋出鲜美的汤,他细细舔过嘴唇,像只在舔爪子的小猫。

程慕生心里回味林静芸讲的爱情故事,故事的男主角因为女主角抢他的生煎包而对人家一见钟情。他看了看正吃生煎吃得带劲的夜尊,摸摸下巴,又有了主意。

夜尊夹着吃了一半的生煎包,猝不及防被人咬住了筷子。

“你干什么。”夜尊挑眉,“松嘴,别咬我筷子。”

程慕生依言松了嘴,夜尊嫌弃地换了一双筷子,夹起一只油焖大虾,还没送到嘴边又被程慕生半路叼走。夜尊眉心跳了两下,舀起一勺蟹黄豆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自己嘴里塞,没想到棋差一招居然又被程慕生虎口夺食。

“你到底要干什么!”夜尊”啪“一声把筷子摔到桌上,怒视程慕生。
“我抢了你爱吃的。”程慕生嘴里塞得满满的也不影响眉飞色舞,他口齿不清道:“为了表示歉意,我决定把我自己赔给你。”

夜尊闻言,舔舔嘴唇,若有所思道:“你是说,你愿意做我的养料?”

程慕生看着夜尊突然对他邪魅一笑,差点噎死,“不不不不不不你误会了——”

妈的,他怎么忘了这是个连手机都不会用的外星人,哪能听懂什么情话。

夜尊看着程慕生和一只愤怒的河豚似的生气地咀嚼嘴里的食物,只觉得没来由地心情愉悦,他勾起嘴角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

07
最后两人还是在一起了,对这个结果程慕生表示,他本人都没想到还真能有这么一天。

林静芸受邀去国外做一档美食节目,正好这次节目的嘉宾是程慕生一直很感兴趣的一位意大利厨师,她就邀请了程慕生和她一起去。

程慕生因为担心夜尊一个人在家,硬是将一周的行程压缩成五天,在第五天的傍晚赶回了家里。

一进门就闻到了一股酒气。客厅里的外卖盒子摆的乱七八糟,夜尊蜷在沙发上,看样子是睡着了。程慕生扒翻出了外卖订单——长岛冰茶,估计这傻子是当成饮料喝了。他叹口气,拍了拍夜尊,“醒醒,去床上睡。”

夜尊即使睡着了也保持一种警惕性,他猛地睁开眼睛,看清是程慕生后紧绷的身体又放松下来。

程慕生惊讶地看到夜尊本来黑色微卷的头发渐渐变长、变成一种泛着灰的银色,过长的头发从沙发上垂下来,发梢蹭到了地板。程慕生摩挲着夜尊额前的一缕头发,轻声问道:“这是你本来的样子吗?”

夜尊睁着一双泛红的眼看他,眼里水光潋滟,眼角和脸颊染上微微桃花色。

“也很好看。”程慕生认真道:“你怎么样都是很好看的。”

夜尊一把攥紧了程慕生的手,把人拉过来,他昏昏沉沉,完全没意识到这是一个已经超出安全范围的距离。

“你......还走吗?”

混着酒气的热意喷洒在程慕生耳边几乎让他微微颤栗,他用尽了自制力才稳住心神像平常一样调笑,”怎么,想我了?“

“嗯......想。“
“是想我做的饭,还是想我?”

“程慕生......你下次出去,带我一起。”夜尊没回答问题,却抬手搂住了他的脖子,整个人摇摇晃晃地挂在他身上,“唔......他们做的饭都比不上你做的好吃,我不喜欢。”

得,这小混蛋真把自己当他的私家厨师了。

“合着就为我一顿饭啊?那你别住我家了,每天去我店里吃也一样啊。”

“我没有......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夜尊委屈地瘪瘪嘴,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你是不是也讨厌我,要赶我走?”

程慕生觉得心被夜尊一两句话狠狠攥紧了,泛起了酸涩却无能为力的疼,这人在他面前从来都神秘又难以捉摸,这是第一次,这人卸下了一切伪装。谁又能想到呢,没有面具、没有异能的夜尊,竟然像个怕被抛弃的孩子一样。

“我才舍不得赶你走。我要你一辈子都陪着我。“

夜尊黯淡的眼神一下子亮起来,他迫不及待地想找个什么东西做印证,他竟也能从别人那里得到除了厌弃和畏惧之外的东西,还是他万年来都不敢奢望的陪伴。

他一口咬上了程慕生的肩膀,在上面留了个带着血的牙印。

程慕生哭笑不得,抬起夜尊的下巴,舔掉他嘴角的血迹亲了上去。

万年来的风刀霜剑,都消融在这一个吻里。

END










下面是一点废话
我朋友看了我这个cp的设定,说“冯豆子也会做饭,也是开餐厅的厨师,你咋不写冯豆子呢?”
我:“你且住口!我不允许冯豆子压我的宝贝面面!”
幸亏已经写完了,要不我得满脑子冯豆子23333

很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呀!
如果这篇文有甜到你我会很开心der
让我们一起期待今天的许你吧!罗浮生巨可爱!

评论(38)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