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糖

一颗酒心儿硬糖

[程慕生x夜尊]唯美人与美食不可辜负01

——夜尊来到地上吃吃喝喝的时候碰见了和哥哥长得很像的程慕生
——小吃货和大厨师的爱情故事
01
一道一哥程慕生心情十分愉悦地从酒店往自家餐厅走,心里盘算着该怎样反击那个在网上挂他餐厅打差评的小丫头片子,丝毫没有套路了一个女孩子的负罪感。

编辑文字、po上视频实锤,一套操作行云流水,想着那小丫头片子明天酒醒之后吃瘪的样子他就想笑。

程慕生脸上带着憋不住的三分笑意,放下手机拉开门走进自家餐厅,直接被一身白晃了眼。

白西装、白裤子,在餐厅大功率的灯光照射下白出了一种晃瞎人眼的架势。那人听到响声回头,程慕生瞬间瞪圆了他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他在东江这么些年,见过的美人并不算少,可这种脸蛋和气质都戳中他的美人,这是第一个。更何况这美人,还是个男人。

程慕生开口声音都柔和了三分:“这位先生,你是来吃饭的?有预约吗?”

”没有。“美人拿眼睛打量他,颇有兴趣地弯起眼角问道:“你是这里的厨师?”

“是啊。”程慕生感受到美人带着温度的目光,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地扒拉一把额前的刘海,“虽然我们这里只给提前预约的客人做菜,但是,今晚我心情好。你想吃什么?不光菜单上的,只要你说出口的,我都能做。”

美人却对他拿来的菜单不屑一顾,目光仍然紧紧黏在他身上。

“你长得,很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噗。”程慕生被这人老掉牙的搭讪方法逗笑了,“我这张脸虽然也就普通好看,但也不至于随随便便就跟人撞脸吧?“

说完,他指着菜单,自作主张道:“牛记生煎,招牌菜,每天限定份数的。我做给你吃,怎么样?”

美人不置可否地点点头,看着程慕生高挺的背影走进厨房,片刻后传来菜刀切碎葱花的声音和馅料鲜美的香气,滚烫金黄的热油滋滋作响。

凡人的一日三餐,俗世的满足和幸福。

夜尊看着头顶漂亮精致的吊灯,暖黄色的光下,本来充满兴趣的眼神渐渐黯然,他有些明白为什么沈巍一颗心紧紧系在这里。

毕竟,下面从未有过这样温暖的光。

02
程慕生在短短一晚上第二次因为夜尊瞠目结舌。

本来看上去斯斯文文的美人在吃了第一口生煎包后,仿佛被按下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以人类肉眼看不清的速度吃完了剩下的一笼——整整12个。程慕生一直盯着他都愣是没看清楚他是怎么吃的,嘴一张,仿佛都不用咀嚼,生煎就没影了。

“咳......那个,还要吗?“要不是这人衣着得体,连脑后绑着的小揪揪和额前微卷的头发都恰到好处地精心打理过,程慕生简直怀疑他是逃饥荒的难民。

夜尊摇头,微微抬起的下颌线显得他精致又矜贵——如
果忽略他正在舔舐沾了油的嘴的话。

“那结个账?”程慕生目光黏在夜尊红润的唇上,小算盘打得啪啪响,就等这人掏出手机好顺便加个微信方便日后联系。

夜尊十分风骚地眯起眼打了个响指。

然而,除了“啪”地一声,什么都没发生。

程慕生一脸懵逼,夜尊眉头微皱。

他抬起右手,比常人白皙许多的手指微微发力,一团黑气在他手中成型。然而还没等他松一口气,黑能量突然又散了。

夜尊总是带几分笑意的眼冰冷下来。

程慕生看着这人和变戏法似的,觉得这个美人给他的惊吓实在太多,“你们是不是在做节目啊?这是不是有个隐藏摄像头什么的,魔术表演?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夜尊感到这将是他鬼生最尴尬的时刻,没有之一。他竟在区区一个凡人面前丢了面子。

“我没有钱。没法结账。”

“没有钱?你逗我呢,看你这身打扮怎么也不像没有钱的好吧?再说你要是没钱,你来我餐厅干什么?“程慕生无法接受他看一眼就有好感的美人竟然是个吃霸王餐的流氓的事实,语气不由得冲起来,”总不能是为了专程来看我的吧?“

夜尊眨眨眼,毫不犹豫地扬起一个笑承认道:“嗯,就是这样。“

程慕生捂住心口,深深觉得自己要玩儿完——他好像遇到了一个满嘴谎话骗吃骗喝的骗子。

可这小骗子实在骗术高超,居然一句话,一个笑,就把他哄得心跳加速。

03
“你没工作?”

“没有。”

“也没家人?”

“没有。”

“你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吗?”

“差不多。”

“骗鬼啊你,信不信我把你这个骗子送到警\察局,让警\察查你身份证户口本?

“你说的这些东西,我都没有。我现在异能不稳定,但我很快就能恢复还你钱。”

程慕生扶住额头,一见钟情果然是这世界上最不靠谱的东西,这人不仅是个会变戏法的骗子、无业游民,居然还tm是个疑似脑子有问题的黑户。不,脑子有问题的明明是他自己,他真是瞎了眼了才会一眼看上这种人!

“别在这儿跟我贫,你是不是看我脾气好想赖上我?我告诉你啊,你想都别想!“

夜尊被他一句话说得也变了脸色,冷着脸就往外走。

程慕生看他走出门口,心里不忿地想:明明是这个骗子的错,他居然还跟我在这甩冷脸?我今天一天碰见的都是些什么人啊。

夜色深了,程慕生拿了车钥匙准备开车回家,却在经过街边的时候停住了脚步。

东江一道本就开在远离闹市的地方,附近没什么繁华的夜市和商业区,天黑了后格外安静。

夜尊坐在街边长凳上,是一个能被路灯照到的角落,他低头近乎偏执地看着手心里聚起的黑能量,发力到筋骨凸起、指骨微颤,却依然不能阻止它再一次溃散。

他停顿片刻,脱力般放下了手,椅上身后长椅,抬头看路灯发出的光。

苍白的光看着就觉寒凉,和刚刚餐厅里暖黄色的光不一样。

程慕生的视线不由自主地跟着夜尊走,看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着,手指微微发颤,深秋的夜晚更深露重,他应该很冷吧。

明明刚才还生气,可现在看见他真的无家可归却又于心不忍。

程慕生叹了口气,决定认栽一次,就当他是为了提高东江市幸福指数做贡献吧。

“喂,你......”

夜尊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听见有人叫他第一反应是本能地想要逃离。

程慕生一把攥住夜尊的手,比他想象中还要凉上几分。

“躲什么呀,我又不会因为一笼生煎就打你。”

夜尊看清了来人,用力把手抽回来。程慕生尴尬地摸摸鼻子,

“那个......我好人做到底,管你吃喝还管你住,跟我回家吧?”

“不需要。”

碰了个冷冰冰的钉子,程慕生顿时觉得自己这种拿热脸贴冷屁股的行为简直是在犯贱。

“哟,那你今晚是准备在这椅子上躺一夜?明天你就得被当成行为艺术围观,说不定还得因为'妨碍市容市貌'被请进局子里喝茶,再顺便查出你是个黑户,那你可就不愁没有地方住了。“

夜尊向来吃软不吃硬,听这冷嘲热讽的一通心情更加糟糕。

“不过是萍水相逢,不劳你操心。”

“哎——你别走——别走别走。“程慕生火气又起来了,”你说萍水相逢就萍水相逢啊,你吃了我做的饭还没给钱。现在马上跟我回家!我可以不跟你计较这笔账。“

夜尊最终还是没坳过程慕生,被人半拖半拽塞进了车里。

车子驶过一条条街道,光影被切割得错落斑驳,轻柔的车载音乐缓缓流淌。

程慕生瞥向坐在副驾驶的男人,看见他苍白的脸和交握的手,不动声色地打开空调调到一个恰到好处的温度。

“你叫什么?”

“你没有知道的必要。”

程慕生磨了磨后槽牙,这人说话怎么就这么欠揍呢?

"你要是不告诉我,我就随便给你起个名了啊,要是起了什么阿猫阿狗的名字你可别怪我——你看你穿一身白,长得也白, 和个白面团子似的,不如就叫面——“

”夜尊。“

夜尊忍无可忍地打断程慕生,“不许给我起名字,愚蠢。”

“噗。”程慕生不给面子地笑道:“这是你的......呃......艺名?我中二时期都没取过这么杀马特的名字。”见夜尊闭嘴不想搭理他,程慕生仍止不住笑,”我叫程慕生,你可得记好了。“

不过区区蝼蚁的名字,凭什么让我记住。

夜尊默默腹诽,却忍不住把程慕生的名字在心里多念了几遍。

TBC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